•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沧县纸房头乡村民自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苟学飞 2018-04-17 10:2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沧县纸房头乡前营村村民积极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短短几天时间,全村已清理垃圾1700立方米,清理面积达1万平方米。村委会主任潘国升说:“谁都希望住在干净、舒适、美丽的生活环境中,开展环境治理攻坚月,正对了俺们的心思。”

  在侯庄子村、窎庄村等村庄,记者看到的是同样的场景。村民们积极参与,不光清理陈年垃圾,还把道路两旁的杂草砍掉,确保周边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纸房头乡党委书记牛强告诉记者,自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纸房头乡首先确定了纸房头、前营等六个精品村,集中力量对这些村进行环境整治,力争在最短的时间看到成效,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环境上的变化。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主动参与环境整治活动。

  据悉,在做好道路清扫和垃圾清理的同时,各村还根据实际情况,对路段进行了分工,并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实施卫生分片责任制,让良好的环境持续保持下去。下一步,纸房头乡还将制定完善垃圾处理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乡、村、企事业单位立体管理网络,健全“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运行体系,通过全乡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推进实施,打造群众满意的人居环境。

关键词:沧县,村民,环境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