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青县“旅游+”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4-16 10:3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客们参观司马庄农业示范园。边贵成 摄

  长城网沧州4月13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边贵成)4月12日,沧州市青县清水白农业观光园景区,当天接待本地及京津游客逾千人。

  清水白景区是青县以“盘古圣地、大美青县”旅游文化主题宣传活动为载体,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的一个缩影。青县文体广新(旅游)局精心绘制了旅游地图供游客使用,14个景点景区、20余种特色名吃,将整个青县独具地方特色元素的旅游资源串联成线,形成步移景换的全域游景观。

  据了解,青县以“跳出旅游抓旅游”的思维,将当地农业、工业、文化和城镇等元素与旅游产业“嫁接”,探索构建“全区域规划、全景式打造、全媒化营销、全产业发展”的旅游发展格局。

  “旅游+农业”方面,青县抢抓司马庄、张广旺被列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机遇,开发集农业采摘、农家体验、农村美食于一体的体验民宿民俗、品尝农家美食的农业休闲体验游,探索“现代农业园区+乡村旅游+农村电商”模式,培育一批农旅一体化休闲观光园区和乡村旅游带。

  “旅游+工业”方面,引导小洋人公司、思盼香油、同聚祥酒业等名企名品,发挥中国驰名商标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优势,开发集制作工艺展示、企业博物馆、产品销售于一体的工业游,带动工业企业参与旅游开发和服务。

  “旅游+文化”方面,加快建设总投资3亿多元的集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民俗馆、非遗馆、道德馆于一体的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打造文化游乐新景观;积极推进中古红木小镇建设,挖掘宣传红木文化,做大做强红木文化产业。

  “旅游+城镇”方面,把旅游业发展与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围绕盘古寺、大运河等重点区域,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示范带,以各具特色、宜居宜游的民俗体验村、旅游休闲村,吸引大城市的游客前来休闲娱乐。

  浓郁的地方特色元素,逐渐成为青县旅游产业的新卖点。在2018青县民俗文化展演、京津冀广场舞展演、京津冀钓鱼比赛等主题活动的引导下,以特色文化、现代农业、道德文化为代表的三大精品旅游片区崭露头角,既实现景区景点的有效串联,又丰富了旅游内涵,延长旅游者停留时间。仅今年清明小长假,就接待游客8万人次,同比增长20%。

 

关键词:全域旅游,青县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