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幸福的奋斗者】冯思聪:甘做智能通信的“百事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4-16 10:4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冯思聪在检查线路。杨国鑫 摄  

  长城网沧州4月13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杨国鑫)4月13日上午,华北石油通信有限公司南部通信总站青年党员冯思聪冒雨深入饶阳工区楚一联通信机房,巡视智慧油田业务4G网络的运行情况。新技术、新业务给这位去年刚刚入党的新党员提供了施展才华的新舞台。一开春,他便长在一线摸井位、整资料、补短板、搞调研、谋创新等,忙得不亦乐乎。

  在工作中,冯思聪不怕吃苦、不计得失,脏活累活抢着干;急难险重的抢险、抢修任务面前,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2014年,冯思聪调入河间数保部不久就赶上华苑矿区470个拆迁户集体办理移机业务。他主动加入青工突击队,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由于小区采用的是光纤到户的新技术,安装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问题,如在书苑居6号楼就遇到了整单元无法使用的现象。冯思聪积极与主管工程师、设备厂家联系,反复调测,终于找到了原因,根除了故障。

  由于总站运维人员偏少,因此要求每个人必须成为技术多面手。冯思聪虚心好学、勤于钻研,很快成为熟悉数字油田、智能矿区、互联网等多种业务的“百事通”。大家工作中遇到什么技术难题,都喜欢向他请教。近年来,由他主持和参与完成的7项QC小组活动成果、2项合理化建议、3项基层员工创新项目受到公司奖励。

  总站的用户资料一直由查修、营业、程控三个班组分别管理,不仅资料检索繁杂、冗余,而且内容修改很难做到及时、统一,严重影响运维效率。冯思聪想能不能利用自己熟悉的电脑编程知识编写一个应用程序,同时与移动互联网技术结合实现实时管理。于是,他利用业余时间一边收集用户资料,一边编写程序。历时3个多月,“基于移动Web服务应用程序实现用户资料实时管理”的创新成果应运而生。现在,16名一线运维人员都可以用手机随时随地检索、修改、管理用户资料,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低了劳动强度。这个成果被公司评为基层员工创新项目二等奖。

  

关键词:冯思聪,钻研,华油通信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