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协同发展又一成果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成北京医疗联合体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4-12 08:5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疗联盟成立现场。夏延民 摄  

  长城网沧州4月11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夏延民)日前,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牵头,“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成为首批成员单位。依托该联盟先进的诊疗技术和跨区域医疗合作,将进一步提高沧州区域感染性疾病诊疗救治能力,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

  据悉,加入“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医疗联合体是探索区域协作、推进分级诊疗、明确各级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建立合理就医秩序、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重要载体。联盟成立后,将通过远程会诊、教学、培训、进修等,使基层传染病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全国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这对于加强传染病患者属地管理、提高基层传染病的识别和初筛初诊能力,迅速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搭建联盟平台实现顺畅的转诊渠道,使疑难杂症或重症患者能够快速地得到有效救治,有利于做好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和沉淀。

  近年来,我国先后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寨卡病毒病、黄热病、裂谷热等输入性病例。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加入医疗联合体,将进一步提升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防治各类传染病、疫情监测、预警、早期发现和治疗水平,提高应对传染病疫情快速反应能力,能够进一步使沧州区域感染性疾病患者享受到医联体带来的便利,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关键词:京津冀,医疗,传染病,沧州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