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好人

刘群英:18年无偿献血7万多毫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4-11 16: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群英(中)和他的志愿献血队友们。李艳 摄  

  长城网沧州4月11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曹金龙 李艳)日前,48岁的沧州炼化水务中心员工刘群英又一次来到沧州市中心血站义务献血车里,奉献了200毫升血液。18年来,他无偿献血达百余次,献血总量超过7万毫升。

  刘群英,微信名“孺子牛”。他无偿献血18年,大家都叫他“献血的牛哥”,以至于好多人都以为他姓牛。

  从第一次参加企业组织的无偿献血开始,刘群英18年来一直没有停下来。无偿献血队伍里有很多热心公益的人,接触多了,刘群英又和他们一起融入到了更多的公益活动中。

  为了使自己的身体长期符合献血条件,他从不吸烟、喝酒,一直用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

  女儿刘雨霏也经常陪父亲去献血或做志愿者,并曾为一名孕妇捐献血小板。

  2015年以来,刘群英担任沧州市稀有血型(俗称熊猫血)分队队长。一次,一名稀有血型产妇大出血,情况危急,刘群英和志愿者们一起找新闻媒体求助,共找到了十几个人为这名产妇捐献血液。这名产妇最终渡过难关,平安出院。

  除了无偿献血,刘群英的业余时间几乎全部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他参加的志愿群体包括中国蓝天救援队沧州蓝天救援分队、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等。

      刘群英多次去企业、学校、幼儿园义务宣传防震减灾、防溺水、预防火灾及疏散逃生等知识,和其他志愿者自费购买黄手环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免费发放,让更多的人关心他们。 

   “每当看到被帮助的人脸上绽开的笑容,我就感到特别欣慰,别人得到帮助,我得到了快乐。把爱洒满人间,是我奋斗的目标。”刘群英说。

关键词:刘群英,志愿献血,沧州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