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好人

献县“盖房班好人”勇救俩落水儿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4-11 15:3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愿让照相的农民刘大堆。左书忠 摄  

  长城网沧州4月9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左书忠 李文秀)连日来,献县陌南镇刘中旺村村民刘大堆见义勇为勇救本村两名落水儿童的事迹成为三乡五里啧啧称赞的话题。

  4月5日清明节当天,天气寒冷,下午五点来钟,刘大堆和几个“盖房班”的工友收工往村西走时,忽然看见一个孩子从村西水坑边慌慌张张往东跑,他仔细一看,水面上好像有两个小脑袋在动。“是不是有孩子掉进水坑?”刘大堆感觉不好,招呼几个工友跑向坑边,他顾不得脱衣服,一跃跳入水中。

  刘大堆两只手一划拉,拉住了两个孩子的衣服就往岸边拽。水坑最深处有3米多,两个孩子在水里很重,他只能托举着两个孩子吃力地向岸边游。随后赶来的几个“盖房班”的工友和他齐心协力将落水孩子救上岸。

  经过刘大堆几个人拍打抢救,呛水的两个孩子苏醒过来。这时,两个孩子的家人也闻讯赶过来,看到孩子死里逃生,连声感谢几位本村“盖房班”的乡亲。

  被救孩子刘腾腾(化名)的奶奶郑素霞感激地说:“大堆没脱棉衣就跳进坑中,手机都浸泡了,救了孩子,我们要感谢他们。”同样被救孩子刘涵涵(化名)的父亲刘维通感动地说:“多亏了大堆这几个‘盖房班’的乡亲,如果不是他们见义勇为,真不敢想象孩子会怎么样……”

  今年47岁的刘大堆是个普通的农民,憨厚朴实,勤奋诚恳,平常在“盖房班”打工,养活一家老小。跳水救人,湿了棉衣、泡了手机,刘大堆也没在意:“都是乡里乡亲的,谁碰到这事儿都会管的。”

     陌南镇党委书记吴树宽说:“刘大堆这几个‘盖房班’的农民非常朴实,是陌南镇最可爱的人。”

关键词: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