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肃宁获“2016—2017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3-23 10:3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下发通知,肃宁县被授予“2016—2017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奖”荣誉。

  河北省人居环境奖由省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会议研究、专家评审等方式,对全省参评的22个县(市、区)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整体环境、城市管理水平和住房保障等多方面综合实力进行评选。

  2017年,按照肃宁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任务分工,县城管局牵头开展了“2016-2017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奖”创建工作。按照省人居环境奖的标准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创建实施方案》和《责任分解表》,通过层层落实责任、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建立了从创建成员单位到参与创建人员,分工具体、责任明确、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

  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县城管局组织开展了“百日攻坚”“百日提升”“环境卫生大清除”等大规模环境整治行动,建立健全了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实施了“规范化、精细化、网格化、常态化”城市管理模式,城区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开展了城区精品街创建工作,将肃水路、清源街、状元大道三条街道打造成城市管理精品街道,围绕市政基础设施、街道亮化、绿化、经营秩序、交通秩序、违章建筑等十几项内容,制定出台了精细化管理标准,进行改造提升,把精品街作为城市管理的样板街道,带动城市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关键词:肃宁,环境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