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好人

河间5万元奖金 注入公益活动基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白会胜 2018-03-09 09:3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在河间市经济社会发展表彰动员大会暨农村工作会议上,河间市爱心奉献群获得“市长特别奖”,奖金5万元直接注入微信群的公益活动基金,其群成员杨雪英也作为先进个人获得“市长特别奖”。

  河间市爱心奉献群成立于2009年5月19日,秉承“扶危济困、奉献爱心”的宗旨,坚持开展爱心公益活动。9年来,从最初六七个人的爱心群,发展成为500多名爱心成员的大群体,开展慰问活动200多次,捐助善款100余万元,先后帮助了数百个困难家庭和贫困学子,为众多鳏寡孤独老人送去温暖。去年9月,杨雪英发现一个女孩正攀在18楼楼顶的边缘,两脚踩在18楼窗户外面的檐子上,整个身体悬空,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她顾不得多想,急忙组织身边的人把被子搬出来先铺在地上,然后跑到楼顶,寻找机会接近孩子,最终猛地抓住孩子胳膊,冒着坠楼的危险,把孩子救了上来。其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她也获得“最美河北人”和“中国好邻居”称号。

关键词:奖金,公益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