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江湖不夜城”将亮相春节庙会

来源: 沧洲日报 作者:孙健、吕庆元、曾玉芳 2018-01-26 12:5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将近,为满足人们对“年味”的追寻,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六,吴桥杂技大世界第八届春节庙会将正式拉开帷幕。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节庙会又添“新景儿”,全新打造的“江湖不夜城”将与广大游客准时相约。

  目前,“江湖不夜城”灯光亮化、花灯造型正在进行布置安装。除了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灯会上有象征着富贵吉祥的花海,展现吐火、顶缸的杂技造型,十二生肖以及贯穿党的十九大主题的“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等花灯造型。同时,精心准备的大型灯光秀,以其炫彩华丽的灯光效果让吴桥杂技大世界的夜空充满动感,带领游客领略华北“东方明珠”的风采。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无庙会,不过年”,随着旅游市场的日益发展,各地景区纷纷聚焦春节这一中国人最大的传统节日,打造各式各样的庙会活动吸引游客关注。吴桥杂技大世界春节庙会有别于传统庙会的民俗表演和非遗商品销售的形式,以独具一格的杂技、魔术等绝活表演,在众多庙会中脱颖而出。庙会期间,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内还有糖人、糖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表演,以及琳琅满目的传统工艺品,并引进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中提到的十多种特色小吃及印度飞饼、土耳其烤肉等国际名吃,广大游客可走进吴桥,逛庙会、看绝活、赏花灯、品美食,感受浓浓的杂技文化。

关键词:春节,庙会,吴桥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