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8岁男童吃柿子导致肠梗阻 医生提醒市民少吃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韩泽祥 2018-01-22 15:4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终于拉出来了,待在孩子肚子里一个月,我儿子可真是受罪了!”20日,在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胃肠外科病房内,童童的妈妈回忆起自己孩子肠梗阻的这些日子,依然心有余悸。

  妈妈回忆,童童在一个月前吃过几个柿子,当时并没有什么不对劲,正常地吃喝,随后孩子腹部间断出现不适症状,就在一周前,孩子出现恶心呕吐,不排气不排便,腹部胀痛。在当地医院治疗了4天没起作用,症状逐渐加重,后来,转到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胃肠外科准备手术治疗。

  接诊医生王铁说,童童今年8岁,平时也没有什么疾病,手术治疗创伤大,术后并发症多。根据以往的治疗经验,医生说服家长,先采取下肠梗阻导管的方式“保守治疗”,家属同意后,于1月18日下了肠梗阻导管,当日就排出稀便,症状好转;19日晚,孩子把导致梗阻的柿子拉了出来。

  王铁解释,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胶酚,可与胃酸发生反应,生成柿结石。当结石较小时,可通过肠道自行排出,但部分柿结石可能慢慢包裹食物中的粗纤维,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当柿结石不能通过胃肠的时候,就可能引起肠梗阻。

  王铁说,每年都有因为贪吃柿子而进医院的患者,多是老年人。他提醒市民,柿子不能多吃,每天一两个即可,吃的时候应去皮,不要空腹吃,也不要吃不成熟的柿子,胃功能低下的人最好不要吃

关键词:沧州|8岁男童|吃柿子|导致肠梗阻 医生|提醒市民|少吃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