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高新区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攻坚年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马志辉 2018-01-11 09:4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沧州高新区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攻坚年

  本报讯(记者 马志辉)“以高质量发展为要求,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打造智能装备和信息技术两大特色产业集群为抓手,全力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年,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作出更大的贡献。”元旦刚过,沧州高新区立即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按照市委提出的“六个一”要求,布局全年项目建设盘子,做到早谋划、早动手、早落实。

  这样的画面在这里,不是瞬间的定格,而是一幅连绵的画卷。2017年,沧州高新区针对项目建设这一推动发展的主抓手,围绕“签约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进度,在建项目促竣工,竣工项目促投产”总体要求,落实领导分包项目责任制,实施建设进度周通报、月调度、定期观摩、现场办公等一系列举措,共推进重点项目60余个,总投资296亿元。其中,北航(沧州)科技园开工不到一年,13栋多层建筑已全面封顶;机器人大厦全面完工;明珠湿法锂电池隔膜全部投产。同时,成功引进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加拿大科光半导体芯片、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北京优美特高分子纳米粉、中关村汉通电子等具有世界先进技术的重点高科技项目,为打造两大新兴产业集群奠定产业基础。

  沧州高新区把今年定位为项目建设攻坚年,全力打造高端智能装备、信息技术两大产业集群。全年在建项目将达到30个,总投资310亿元,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项目19个,分别是京津现代服务业产业转移基地、机器人工业园(二期)、加拿大科光半导体芯片、中燃华北装备制造基地、中凯农产品科技产业园、优美特高分子纳米粉、中科院沧州纳米研究所等。

  沧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沈海生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的工作思路已经明确,目标已经确定,各项任务已分解到了部门和个人。当前首要任务是开好局、起好步。全区上下都已进入实战状态,四支招商团队也已奔赴京津沪招商一线,征地拆迁扎实推进,已储备项目用地1500多亩,力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夺取项目建设攻坚年全胜。”

关键词:沧州,高新区,建设攻坚年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