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10万余吨鲜梨“走”出国门 去年创汇7425.8万美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1-10 15:2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泊头市一鸭梨出口企业工人正在分捡包装。徐亮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月10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沧州检验检疫局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沧州市共出口鲜梨3158批,共计103412吨,总值7425.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6%、39.5%、27.9%。其中,自2016年8月沧州鲜梨重返最大出口市场印尼后,鲜梨出口印尼的数量价呈大幅增长趋势,去年出口印尼的沧州鲜梨达889批,4.7万余吨,同比分别增长96.2%、145.6%。

  目前该市拥有出口注册梨园42个,出口市场包括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意大利、以色列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较为广阔的国际市场,鲜梨在各国市场颇受好评。截至目前,沧州市多家鲜梨出口企业已获得出口直通放行资格,相关部门还积极引导鲜梨生产销售企业诚实守信经营,维护沧州鲜梨的信誉和口碑。

  为降低印尼新规政策对鲜梨贸易造成的影响,去年,沧州检验检疫部门与印尼方面多次磋商,两次邀请印尼专家组来华对部分食品农产品实验室的检测资质实地考察,最终沧州检验检疫局实验室检测能力得到印尼市场认可,并实现鲜梨出口数量的良好复苏。

关键词:沧州,鲜梨,出口创汇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