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泊头建成全省最大肉鸽养殖基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尚宇杰 2018-01-05 07:3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泊头建成全省最大肉鸽养殖基地

  项目三期建成后,将成为长江以北最大

  本报讯(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尚宇杰)“咕咕咕……”记者刚踏进泊头灌河村肉鸽养殖基地的鸽棚,一大群鸽子便扑腾着翅膀飞了起来。随行的泊头市四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个基地肉鸽年存栏量达10万只,已成全省最大的肉鸽养殖基地。

  泊头灌河村肉鸽养殖基地占地100亩,由兴伟养殖种植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打造,集种植、养殖于一体。基地引进的1万对种鸽,囊括了法国白卡奴鸽、银王鸽、泰森自别鸽等多个优质品种。在基地内,鸽子养殖区被整齐划分成多个区域,实行更加规范、高效的自动化管理模式。基地负责人董存才介绍说:“为了培育出真正的生态肉鸽,我们主要以全谷粒原粮为饲料,在不使用任何抗生素药物的同时,饲料中还添加了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硒。”

  肉鸽项目的上马,源于国内肉鸽市场巨大需求缺口。据有关数据显示,肉鸽的市场需要与生产能力形成了巨大反差,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着眼于此,泊头才全力打造生态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的大型肉鸽生态养殖基地。

  “目前,基地养殖的肉鸽已销往北京、天津、深圳、上海等地。”董存才说,随着项目三期的建设,基地肉鸽年存栏量将达30万只以上,成为长江流域以北区域最大的肉鸽生态循环养殖基地。

关键词:泊头,肉鸽,养殖基地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