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环保新闻

市区大气污染精准监测平台实现网格化监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17-12-11 16:1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区大气污染精准监测平台实现网格化监测

  379个重点区域、路段、企业排污状况一目了然

  本报讯(记者 孙健)哪个重点区域在短时间内污染源数据急速上升?哪个在建工地污染监测数据超标?如今,随着投资2937万元的市区大气污染精准监测平台投入使用,只需点击鼠标,就能获取监测点位污染物数据和周边微型监测站监测信息,真正实现精准网格化监测。这是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的。

  市区大气污染精准监测平台由不同大气因子微型站、小型空气监测自动站和监控软件平台等设备构成,可对城市道路交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等领域各类污染排放因子进行实时监控管理,精确定位污染源排放点位及污染物排放因子。一旦发现异常排污情况,环保局工作人员可第一时间获取相关数据和信息,将污染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区大气污染精准监测平台的建设,在原有国家3个监测点的基础上,实现了379个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企业污染排放状况精准监控、靶向治理,可对大气污染排放物进行实时网格化监控管理,有效促进大气污染治理由凭经验、凭感觉、粗放式向网格化、实时化、精准化转变,为政府科学决策和部门精确执法提供有力数据支撑,切实提升全市“精准治霾、科学治污”的水平。

  

关键词:大气污染,网格监测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