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海兴成全国光伏发电应用基地“领跑者”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张伟 2017-12-06 22:5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兴成全国光伏发电应用基地“领跑者”

  将建8座光伏电站,装机容量1000兆瓦

  本报讯(记者 张伟)日前,国家能源局公示2017年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光伏优选结果,海兴县盐碱地综合治理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2017年—2018年实施方案成全省唯一入围项目。

  2015年国家能源局联合有关部门提出实施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和建设领跑基地。此前已组织开展两期共9个领跑基地建设,总规模650万千瓦。领跑基地建设是我国为促进光伏行业技术进步、成本下降、补贴减少而设立的示范平台,相关项目建设将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目标实现前,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

  沧州(海兴)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规划建设8座光伏电站,装机容量1000兆瓦,一期开发500兆瓦,计划到2018年底建成;二期开发500兆瓦,建设期为2019年,总装机规模达到1000兆瓦。项目落地后,不仅可以带动新能源产业发展,还可以带动相关加工制造产业发展,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9.06亿元,年纳税额8000万元。

  2016年初,我市着手申报国家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经我市与国家、省能源局积极沟通协调,今年10月底,省能源局同意我市申报“国家2017年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市发改委先后指导海兴县编制10余项专题报告和规划,协调有关部门出具支持性文件10余份,全力争取国家能源局支持海兴建设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建设。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入围为基础,下一步,将指导海兴县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开展业主招标,争取项目2018年开工建设,当年一期建成投产。

关键词:海兴,光伏发电,领跑者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