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小将刘禹彤 残疾人羽毛球世锦赛摘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马志辉 2017-11-30 17:2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小将刘禹彤残疾人羽毛球世锦赛摘金

  本报讯(记者 马志辉)记者从市残联获悉,近日,2017年残疾人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在韩国蔚山落幕。为期4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共获得4金7银5铜,其中,来自我市的13岁小将刘禹彤发挥出色,摘得轮椅2级(WH2)女子单打金牌。

  残疾人羽毛球世锦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分为轮椅1级(WH1)、轮椅2级(WH2)、站立3级(S L3)、站立4级(S L4)、站立5级(S U5)和站立6级(S S6)共6个级别22个小项。本次比赛是羽毛球被列为残奥会正式项目后的首次残疾人世锦赛,共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268名运动员参赛。我国派出1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河北运动员6名。

  本次参赛的中国代表队运动员中,沧州小将刘禹彤是年龄最小的。在轮椅2级(WH2)女子单打冠军争夺中,击败来自山东的队友徐婷婷,斩获一枚金牌。早在2016年B WF残疾人羽毛球亚洲锦标赛上,刘禹彤就已成为赛事最大亮点,她在赛场上的突出表现,展示出的高超球技和运动天赋,得到了国际羽联和中国残联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肯定,并斩获一枚金牌。

  

关键词:沧州,刘禹彤,摘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