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服务三农

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 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17-11-22 15:5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李倩)昨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到沧县调研农村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农村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宋仁堂一行先后到沧县兴济镇赵庄子村鑫翰农业合作社和宋官屯村,详细了解土地流转、农产品产销、市场运作及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宋仁堂指出,党的十九大对“三农”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成为新时代破解“三农”问题,推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的治本之策。各级各涉农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宋仁堂强调,扎实做好农村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工作,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土地确权颁证、基本农田建设、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通过农村土地流转,提升土地规模经营和农业产业化水平,促进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保障农民实现稳步增收,农业和农村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村“两委”干部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当表率,成为加快农村发展的带头人。要切实加强示范区建设的组织保障,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培树典型,让农业农村综合改革落地生根,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推动三农,上台阶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