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民生 >> 调查

沧州市给350位残疾人陆续发放康复体育器材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胡学敏 杨婧 2017-11-22 15:5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胡学敏 通讯员 杨婧)“这是肩肘关节训练器,通过旋转拉伸手臂肌肉,还能调节阻力,有不同的力度呢……”11月17日,在南皮县残疾人小源(化名)的家里,市残联工作人员为他送来康复体育器材,并耐心地教他如何使用。

  11月17日起,市残联统一购买的康复体育器材将陆续发放到盐山、海兴、孟村、青县、南皮5个县的350位贫困肢体残疾人家中。这些康复锻炼器材包括健身车、综合训练器、肩肘关节训练器,各县残联将根据前期筛查情况配发给指定残疾人。与康复体育器材一起发放的还有配套的使用光盘,器材厂家的技术人员和残联工作人员将进家庭开展指导训练,让更多重度残疾人享受到个性化、精细化的居家康复服务。
 “对部分重度残疾人来说,出门参加体育锻炼不容易,所以把适合他们的康复体育器材送到家中,方便他们做康复运动。通过器材锻炼,有利于促进残疾人血液循环,锻炼肌肉、关节等。”市残联工作人员说,希望残疾人能够康复健身,增强自信,增强自理能力,减轻家庭负担,融入社会生活。

关键词:沧州,残疾人,体育器材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