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确保十九大精神 传递到农村基层末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李其征 2017-11-21 14:2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李其征)到贫困村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贫困村、入贫困户的重要举措。日前,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我市有帮扶任务的派出单位,除驻村干部外,派出单位一把手也要到所在帮扶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尤其对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要讲具体、讲明白、讲到位,切实把贫困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此次活动分为集中宣讲、发放明白纸、上门宣讲三种方式。集中宣讲方面,各派出单位一把手要在近期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到所帮扶村,召集帮扶村“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宣讲要采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接地气的语言,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同时开展互动交流,实现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思考,在思考中奋进。发放明白纸方面,各派出单位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内容,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脱真贫真脱贫等内容,摘录到明白纸上,力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可读性强,由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向帮扶村党员群众发放。上门宣讲方面,紧密结合“暖心行动”,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要走进贫困户家中,坐上贫困户炕头,面对面向贫困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宣传惠农政策和扶贫措施。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农村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