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沧州市委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11-07 16:56: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董传辉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1月7日讯(记者 董传辉)11月6日,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沧州篇章而不懈奋斗。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坚决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十九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丰富内涵,突出抓好理论学习,开展层层宣讲,搞好集中轮训,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要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忠诚维护核心、组织上坚决服从核心、行动上自觉紧跟核心,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工作,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谋划推动工作、破解发展难题、增进人民福祉。

  全会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要突出抓好协同发展,理顺机制、优化环境、全面对接,努力在对接和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二要突出做大做强港口经济,以港口建设为龙头、渤海新区开发为先导,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临港产业聚集、开放合作和绿色发展,努力在全省港口经济发展中扛旗争先。三要突出抓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聚焦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质量强市、新型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点,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四要突出抓好全面深化改革,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五要突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抓好生态环境修复,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沧州。六要突出抓好民生工作和社会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七要突出抓好文化体育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完善体育健身休闲设施,加快打造文化强市和运动休闲城市。八要突出抓好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加快法治沧州建设,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沧州改革发展,必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特别是市委全委会的同志要发挥带头作用,市委常委要首当其责、率先垂范,坚决带头讲政治,带头守规矩,带头转作风,带头抓落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关键词:沧州,委员,会议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