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环保新闻

发现各类环境问题9262个!河北省持续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察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7-11-02 13:4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进入秋冬季以来,河北省持续开展了两轮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察,共检查企业4.6万家次,发现各类环境问题9262个,立案1368起,79人被移送公安机关追究责任。

  在两轮专项督察中,河北省共出动督察执法人员5.12万余人次,督察各级政府部门1386个,给予领导干部党政纪处分81人,推动了各级各部门责任的有效落实。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北省督政与查企并进,完善量化问责的逻辑体系、扩大问责的事项范围,严惩量化问责的对象,形成了问责的高压态势,推动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大查处问责力度,截至10月25日,全省因落实治霾措施不力,被查处的问题共1029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的1563人,涉及免职撤职降职78人。其中,经河北省政府同意,对发现的环保部强化督查整改不到位问题数量较多的10个县(市、区)启动问责程序,这10个县(市、区)已落实责任追究152人,涉及到科级以上领导干部50人。

关键词:大气污染,专项督察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