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我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全部实行联合审批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17-10-14 22:2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郭玉培)今后,我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全部实行联合审批,审批时限在省政府规定的基础上精简50%多,达到全省前列水平,这标志着我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全部实现“一窗对外、联合审批、信息共享、规范高效”。这是记者日前从市政府新闻办今年举办的第七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市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在《河北省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实施办法(试行)》的基础上,细化了各个阶段需办理的事项及完成时限,制定出台了《沧州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流程》。审批流程适用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和企业投资建设项目两大类。涉及交通、文物、抢险救灾、应急工程、临时性建筑工程等项目,有特殊规定的从其规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流程由原来的四个阶段变为立项(项目审批)、用地审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五个阶段。所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均实行“一个窗口”收发件,企业从申请办理第一个事项开始,将备齐的申请资料报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建设项目综合窗口”,电子版资料上传至“河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只需一个部门完成的审批事项,也由政务服务中心的“建设项目综合窗口”接收资料、发放证件。打破部门与部门之间、上下层级之间的界限,变“多头受理”为“一窗对外”,极大方便企业办事。

  省《实施办法》规定一个项目完成从立项至竣工验收审批的时限为: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类242个工作日,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类192个工作日,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类173个工作日。按照国家、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方案要求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关精神,瞄准争创全省最优的目标,市审批局逐项梳理规范事项名称、事项编码、设定依据、服务对象、申请材料等37项要素,形成行政许可事项实施清单,积极开展流程再造,健全完善服务指南,我市《审批流程》中一个项目完成从立项至竣工验收审批的时限为: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类117个工作日(缩减了52%),企业投资项目核准87个工作日(缩减了55%),企业投资项目备案79个工作日(缩减了54%)。今年以来,已为77个项目组织联合审批,比去年全年总量多26个。

  据悉,市审批局在已有联合审批基础上,专门研究出“小并联”会商制度,市昊天热力公司便是首个受益企业。原先市昊天热力公司施工开挖一条管道需要跑办9个单位、加盖9个公章,平均耗时30日,现在6条管线的《挖掘城市道路办理事项征求意见表》在1天办结,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

  

  

关键词:固定资产,联合审批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