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杂技节主体活动 中外杂技演员吴桥杂技故里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徐亮 2017-10-10 09:2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杂技舞台剧《江湖》片断。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10月7日讯(记者 龚磊)10月6日,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节沧州会场的中外杂技演员、特邀嘉宾,共赴吴桥县,参观吴桥杂技大世界和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同时观看《江湖》杂技舞台剧,感受世界杂技发源地的独特魅力。

观看杂技演出入戏欢呼的外国朋友。徐亮 摄

  吴桥是中国杂技的故乡,世界杂技的摇篮。“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吴桥耍杂技,人人有一手”。悠悠的运河古道,孕育了千年的吴桥杂技文化,形成了杂技的江湖精神。

杂技小院道具是日常用品。徐亮 摄

  吴桥故里行是杂技节主体活动之一,吴桥是杂技之乡,此活动旨在感受杂技之乡的浓厚杂技氛围,加强中外杂技演员之间的学习交流。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埃塞俄比亚等8个国家的近70名外国演员参加此活动。

关键词:杂技节.杂技演员,吴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