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服务三农

一次展会沧州签9.3万吨果蔬销售大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赵梦园 刘杰 2017-09-27 14:5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赵梦园 刘杰)日前,京津冀第二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在河北省高碑店召开。我市10个县(区、市)的农业、生产、加工、流通等领域共40余人参加,展出了包括果蔬产品、蔬菜专用生产资料、蔬菜生产器具等在内的三大类37个品种。在本届产销对接大会上,我市成果丰硕:不仅布展工作获“创意设计奖”,还签订了各类果蔬供给协议9.3万吨,涉及金额2.75亿元。

  本次对接大会上,共有600多种精品蔬菜“争鲜斗艳”,吸引了家乐福、物美、大润发、沃尔玛、京东、永辉等知名商超及200多名经销商参加。在参加本次对接大会的筹备过程中,市蔬菜技术推广站就参展单位评选、参展品种选择、展区设计等问题召开了县级蔬菜站站长会,围绕着“绿色、高端、共享、发展”四大主题,确定了以“羊角脆”为名片宣传沧州的布展指导方针,着力打造展品“鲜”、展区“活”的园区生态氛围。进入沧州展区如同进入“羊角脆”设施产业园,仿真藤蔓中悬挂了200余个外形迥异的“羊角脆”,令参会的人们耳目一新,纷纷要求品尝。

  市蔬菜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加强高端设施蔬菜项目建

  设,增强蔬菜标准化园区示范带动作用,完成全年高端设施蔬菜提升改造任务15万亩;积极推进气代煤、电代煤、秸秆基质化等方式,解决蔬菜产业所需热源的问题。同时,通过蔬菜产业政策的引导,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推动大运河蔬菜文化产业带建设。

  

关键词:沧州,签万吨果蔬,大单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