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公私藏书与经典阅读暨狮城读书月活动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7-09-21 15:5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屈鹏)昨天,2017年公私藏书与经典阅读(沧州)暨狮城读书月活动在沧州图书馆启动。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市领导梅世彤、梁英华参加相关活动。

  2017年狮城读书月活动以“品经典、悦人生”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沧州日报社等12家单位联合主办,活动期间将举办2017年公私藏书与经典阅读(沧州)论坛、“品经典、悦人生”主题系列讲座等活动。作为今年“狮城读书月”的重头戏,2017年公私藏书与经典阅读(沧州)活动,旨在通过展示多地公私藏书珍品,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深化经典阅读推广,推动书香社会建设。

  开幕式上,市长梅世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2017年公私藏书与经典阅读(沧州)暨狮城读书月活动开幕表示祝贺。他说,沧州既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文化古城,又是一座文化繁荣、弥漫书香的现代城市。近年来,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城市,设立2000万元文化创新及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各类文化项目50多个,撬动社会资本数十亿元。

  梅世彤指出,当今时代,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各种新知识、新事物层出不穷。我们倾力打造的“狮城读书月”等活动,就是为了不断浓厚全民阅读氛围,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广大市民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加快知识更新、开拓眼界视野、跟上时代步伐。我们将倍加珍惜这次宝贵机会,坚持“以书为友、以书会友”,虚心向各位专家和业界同仁取经学习,充分发掘沧州地域文化,大力培树沧州特色品牌,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其间,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沧海之滨、华典雅集”——沧州公私典藏展。

关键词:公私藏书,狮城读书,经典阅读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