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海域首次溢油应急处置专项演习成功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郑奇 吴鸿彦 2017-09-20 15:1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习区域现场布设围栏。郑奇 摄

  长城网沧州9月18日讯(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郑奇 吴鸿彦)9月14日上午,沧州海域首次溢油应急处置专项演习在黄骅港综合港区北侧水域举行。本次演习共出动了船舶7艘,参演人员100余人。

  本次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演习,模拟了拖轮在航道附近水域发现大量不明油污的险情。“沧州交管中心,‘渤海港务02轮’呼叫,我船在黄骅港综合港区北防波堤附近发现疑似不明油污,长度300米,宽度20米,向你报告。”

  接警后,沧州市海上船舶污染事故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沧州市船舶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协调污染应急力量赶赴现场进行清污作业,4艘清污船对现场进行溢油围控和清除,经过布设围油栏、收回海面浮油和喷洒消油剂等步骤,1小时后,海面不明油污得到有效清除。

模拟船舶发生溢油处置现场。吴鸿彦 摄

  本次演习现场指挥、沧州海事局危防处张朝旭处长介绍说“以前的溢油应急演习都是和海上搜救应急演习合并举行,此次演习是沧州海域首次举行专项溢油应急处置演习,参演单位较多,包括辖区七家码头业主单位、三家船舶污染清除单位;演习内容更加丰富,包括现场警戒、油污围控与清除、码头岸线提前防护等内容,演练过程合理紧凑、贴近实战。”

关键词:沧州海域,溢油,演习.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