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海事局强化海事履职 港口吞吐量明显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洪剑飞 2017-09-15 14:5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事重点亮点新闻发布。洪剑飞 摄

  长城网沧州9月14日讯(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洪剑飞)9月13日上午,沧州海事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沧州海事局的重点亮点工作。今年以来,沧州海事局以海事“三化”建设为统领,积极顺应海事系统改革发展形势,不断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力服务黄骅港港口发展建设,港口吞吐量有明显提升,截至8月31日,煤炭港区吞吐量为1.35亿吨,同比增长10.40%;综合港区吞吐量为3484.46万吨;散货港区吞吐量为1848.73万吨,同比增长72.31%。

  据沧州海事局副局长石莉坡通报,今年以来沧州海事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根据黄骅港航道实际情况,制定了20万吨级航道通航安全管理办法,为大船安全进港提供了制度保障。他们组织召开黄骅港综合港区船舶通航安全协调会,解决了航道维护施工和生产的矛盾。准确掌握潮汐信息,结合船速、海况等因素,精确计算、科学控制船舶进港时机。施行20万吨级船舶进出港安全保障会商机制,形成安全进出港方案,精准确定船舶乘潮、引航员上船等时间节点,大大提高了港口运营效率。建立恶劣气象信息预警短信云平台,打通气象预警“最后一公里”。做到多层次全方位监管保障。在VTS系统中开辟专门监控窗口,对20万吨级满载船舶实施全程监控,及时提供信息服务。

    2017年沧州海事局在全面履行海事职责,监管与服务并重,助推港口大发展。在保障安全下进一步放宽船舶自引尺度,取消7万吨级船舶强制引航措施,进一步加强船舶进出港交通组织,提升港口运营效率。在“开渔季”加强对辖区重点水域的巡航巡查力度,提前制定重点水域安全预警和管制措施。积极保障港口建设安全。今年以来,沧州辖区工程种类多、工程量大、施工复杂,沧州海事局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实现了建设前、建设中、建设后的闭环管理模式。缩短水上水下活动许可办理时限,强化施工现场检查,为港口建设安全保驾护航。今年未发生一起施工船舶险情事故。丰富方式,强化监管,提升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水平。全面启动了电子巡航工作,为基层站点安装4套VTS系统工作站,开展了海空立体巡航和无人机巡航,有效提升了海上突发事件的预警、决策、指挥和处置能力。

关键词:沧州,海事局, 港口.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