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金融

公募基金上半年赚钱2256亿元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9-05 08:2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8月30日,116家公募基金半年报已全部披露完毕。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116家公募基金共为投资者赚了2256亿元,与2016年同期整体亏损2327亿元相比,基民的心里应该会好受很多。但是,在上半年的A股震荡行情中,并不是所有基金都能为投资者赚到钱,公募之间的收益差距也是十分巨大的。

  赚钱不容易116家基金赚了2256亿元

  2017年上半年,A股市场震荡不断,赚钱的难度不言而喻。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116家基金公司合计为投资者赚取2256亿元,基金管理费收入合计为263亿元,平均每收1元管理费可为投资者带来8.58元的收益。

  其中,新疆前海联合基金、华夏基金、方正富邦基金,每收1元管理费,能帮助投资人获得20元以上的收益回报,赚钱的能力十分可观。在中型基金中,万家基金凭借出色的投研能力,今年上半年为客户盈利14.2亿元,跻身基金公司赚钱能力的前40强,每收1元管理费可为投资者赚近10元的真金白银,赚钱能力明显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赔钱看宝盈每收1元管理费可亏6.08元

  并不是所有的基金公司都能给投资人带来可观的正收益。有些基金公司虽然管理费没少收,但却没能为投资人带来应有的正收益。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7家基金公司的总收入为负。其中,中邮创业基金今年上半年整体亏损达13.99亿元,每收取1元管理费,就为投资人赔了4.85元。

  宝盈基金更狠,今年上半年亏损11.55亿元,但收取的管理费却达1.9亿元。这意味着,该基金每收取1元管理费,可为投资人亏掉6.08元。

  收益差距大赚钱王和亏损王相差70多亿

  在基金公司整体股票投资收益(股票差价收入+股息收入)排行中,华夏基金的业绩遥遥领先,今年上半年共实现股票投资收益39.52亿元。景顺长城、国泰基金分别以19.79亿元、16.95亿元排名第二和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万家基金,上半年股票投资收益为5.5亿元,旗下多只权益类基金业绩表现出色,共有6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上半年收益率超过6%。其中,万家品质生活、万家新兴蓝筹、万家瑞兴的上半年收益率分别为11.95%、9.57%和8.54%。

  在股票型基金中,宝盈国家安全沪港深基金的收益排名倒数第一,上半年的总回报为-11.31%。对此,宝盈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基金管理人上半年未能及时调整到大盘优质蓝筹股中去。

  最终,富国基金以股票投资亏损32.19亿元,成为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的股基“亏损王”。此外,宝盈基金以股票投资亏损24.87亿元、中邮创业基金以股票投资亏损19.53亿元,分别排名第二、三位。

关键词:公募基金,股市,赚钱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