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文化

老款人民币上的人物原型,有的曾是村花,有的曾是纸币设计者

来源: 搜狐网 作者: 2017-09-01 15:1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1为,第一套人民币10元上的工人和农民形象。左边的工人形象就是杨琦老先生,当时他是这套人民币的设计者。由于人民币设计印制是在完全保密的情况下进行,所以当时就上报了杨琦老先生的形象。

  图2为,第三套人民币5角上的人物蒋定桂。是著名爱国将领,原纺织工业部部长和民革中央常委蒋光鼐将军最小的女儿。曾是一名纺织工人,1972年版五角人民币纺织女工推落纱机图像的原型。

  图3为,第四套人民币1角上的人物原型王德安。王德安是苗族人,上个世纪50年代曾任贵州省黔东南州州长,后在贵州省体委担任领导。王德安已于2006年7月去世。

  图4为,第四套人民币2角上的人物原型苏春熙(右边)曾经先后在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大学学习过,现为北京某外语培训机构负责人。

  图5为,第四套人民币2角上的人物原型黄其萍(左边)当时,许多商家找上门来谈合作,但凡属带有功利性质的活动,都被黄其萍一一谢绝了,现在,黄其萍任湖南省农业厅副厅长。

  图6为,第三套人民币中1元人民币上的女拖拉机手的原型,就是新中国第一个女拖拉机手梁军。

  图7为,第四套人民币一元纸币上两位“头像人物”原型中的一位。石奶引并不知道一元人民币上的头像原型是自己。当她知道的时候,已经是2010年,那一年,她已经49岁。石奶引的生活虽然不富裕,却很坚强,为人也低调

关键词:人民币,人物,设计者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