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孟村多部门联合开展客运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凤霞 温汝喜 董传辉 2017-08-31 11:4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交通、安监多部门培训客运车驾驶员。 杨凤霞 温汝喜 摄

  长城网沧州8月31日讯(通讯员 杨凤霞 温汝喜 记者 董传辉)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打好隐患歼灭战,日前,孟村回族自治县交警、交通、安监联合组织,开展客运公司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交警大队负责人在培训中强调,客运驾驶员肩负着乘客生死之重任,增强日常行车过程的自律意识,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从源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交通安全。很多事故就是由于驾驶员交通违法以及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高引起的。客运公司压实主体责任,对车证不符、满12分等不合格的驾驶员一律不予聘用,对所有客运车辆尤其是农村线路客运车要经常性进行安全检查。

    在培训中,安监局负责人强调“三个必须”,客运驾驶员走在安全生产的最前沿,必须把安全生产做到位,跑乡线客运车安全锤等安全设施必须配备到位,节假日接送学生必须不超员。

关键词:孟村,交警,培训.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