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7-31 15:3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陈濛 供图

    长城网沧州7月27日讯(陈濛 记者 董传辉)日前,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部2015级暑期大家访活动在沧州市第十四中学会议室举行。主题是“访出师生真情意,架起家校连心桥”。

  对于学生而言,传统意义上的家访是老师把学生在校表现一五一十地告诉家长,这样也让一些学生对家访感到“害怕”。而这次家访,则打破了传统的形式,老师、学生和家长坐在一起,共同交流,并通过一些活动,进一步让学生与家长敞开心扉,更好地沟通和交流。

活动现场。陈濛 供图

  辅导员老师除了与参会家长在学校管理、在校表现以及对孩子期望等进行交流外,创新开展了两环节内容:一是“学生、老师和爸妈”三方温馨会谈;二是“写一封给爸妈的信”。温馨会谈是:在老师的见证下,孩子与父母真诚地对话,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了解与感情。写一封给爸妈的信是:老师将学生提前写给父母的信用电脑展示出来,让家长真正了解了孩子的内心世界,并与家长一起探讨孩子成长遇到的种种问题。一位学生家长说:“看到孩子的信,觉得很感动。以后,我也会尝试站在孩子的角度,更好地与他建立起‘朋友式’的关系。”

  通过这种具有“人情味”的大家访活动,使学生充分感受到来自学校老师的关爱,同时让家长及时了解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及内心想法,构建“家校”共管平台,让学生在这种平台共同推动下健康成长。

关键词:沧州,河北工业大学,家访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