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河间卫计局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政策法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7-05 15:4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董传辉 供图

  长城网沧州6月30日讯(记者 董传辉)昨日,河间市卫计局于该市瀛海公园举办“以人为本,关爱女孩,严打两非”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悬挂了“按自然规律生育、倡导男女平等、严打两非行为;以人为本、关爱女孩、更新婚育观念、维护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等宣传标语。工作人员向群众集中宣传了鉴定胎儿性别的社会危害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违法责任及当前性别比失调对国家、社会、家庭的危害;为群众讲解关爱女孩,育龄妇女健康相关知识,解答了群众咨询的有关卫生计生政策问题。

  据介绍,截止目前河间市共查处“两非”案件5例,正在查处中的两例,摸排出有价值的“两非”线索3条。已接受前来咨询群众800余人次;发放了宣传品及宣传资料,发放纸巾300盒、环保手提袋800个、围裙300个、毛巾200条、宣传折页1000余份。

活动现场。董传辉 供图

  该市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广泛宣传,使广大群众对关爱女孩、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和“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工作的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更加清楚。为该市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关键词:沧州,河间,卫计局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