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盐山县委书记薛泽通主持县委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军建 董传辉 2017-07-04 17:1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3日讯(张军建 王宏祥 记者 董传辉)近日,市政协副主席、盐山县委书记薛泽通主持召开2017年度中共盐山县委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清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金凯,县政府副县长马新洪结合脱贫攻坚具体工作分别讲了意见。

  盐山县委书记薛泽通主持会议,供图:张军建

  薛泽通指出,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市委的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2017年实现精准扶贫、安全脱贫、如期摘帽。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把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全县的脱贫攻坚实践中,遇到问题和困难时,要善于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寻找立场、观点、方法和答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几乎每到一处都要讲扶贫、谈扶贫。6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8条具体要求,为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遵循。

  就抓好下一步的扶贫工作,薛泽通强调,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要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是要从问题角度出发,实施“清单管理制度”,拉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确保及时整改到位。二是从合力角度出发,落实各自责任。县委提供平台,县政府研发产品,县人大负责监督政策落实,县政协负责评估脱贫效果。三是从问责角度出发,落实过程管理。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督。四是从安全脱贫的角度出发,落实脱贫模式。学习已脱贫地区和正在脱贫的先进地区经验,复制模式,少走弯路,如期实现盐山脱贫出列。

  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