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海军工程大学授予泊头一中优秀生源基地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宝明 赵万勇 董传辉 2017-06-30 08:4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仪式现场。赵宝明 供图

  长城网沧州6月27日讯(赵宝明 赵万勇 张帆 记者 董传辉)近日,泊头一中在会议室举行“海军工程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泊头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荣霞、副市长王雷、泊头市教育体育局局长郑文成参加了仪式。海军工程大学代表魏汝祥将军与泊头一中校长姚玉堂签署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并为泊头一中授牌。
  张荣霞在致辞中说,泊头一中是河北省示范性高中,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治学严谨。学校领导班子有能力,有水平,有责任,有担当;广大教师勤奋敬业、业务精湛,不辞劳苦,甘于奉献。近几年来教育教学成绩突飞猛进,已经成为沧州市高中教育的一面旗帜,是各县市重点中学的排头兵、领头雁,创造了沧州市高中教育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引起了沧州市教育同行的关注和认可,成为沧州市高中教育学习的榜样。

仪式现场。赵宝明 供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是具有鲜明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军五所综合性大学之一和“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海军工程大学把泊头一中确定为生源基地,是对泊头一中的支持和厚爱,对加强两校合作,选拔优秀高中毕业生入军队院校学习,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必将产生积极地推动作用,也为一中学生报考军队院校,实现从军梦想,更好地报效祖国开辟了更直接的绿色通道。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要进一步增进军地、两校的友谊,进一步加强双方深度合作,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和共赢,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泊头一中乃至泊头教育工作的提升,促进泊头一中、泊头教育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姚玉堂在讲话中称,泊头一中将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按照海军工程大学生源基地的协议和章程,全面加强国防教育,创建独具特色的生源基地;我们将号召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刻苦历练,踊跃报考海军工程大学,为国防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授牌仪式上,播放了海军工程大学的宣传片,海军工程大学培训部部长魏汝祥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育人成果、教学环境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泊头一中学子选择海军工程大学,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沧州,泊头,海军工程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