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好人

周淑芳南皮县人民医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07 15:0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淑芳从邢台市卫生学校护理专业毕业后来到南皮县医院从事护理工作。从一名普通的护士成长为护士长、再到现任的护理部主任。先后在妇科、神经内科、消毒供应科、手术室、护理部等多个护理岗位工作,积累下了丰富的临床护理技能和护理管理经验。在供应室任职期间,她连续三个月没有回近在咫尺的家。在她的精心统筹下,医院顺利建成高标准消毒供应室,填补了医院的项目空白。去年护士节下乡义诊期间,周淑芳同志结识了潞灌乡村民潘秀芬,潘秀芬由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负担不起医药费,多年的糖尿病一直影响着她的健康和正常生活。掌握了患者的情况后,周淑芳同志为她垫付诊疗费并进行了系统的检查,为她找到专科大夫进行饮食、药物等方面的调理疏导,使得潘秀芬糖尿病得到很好的控制。任职护理部主任后,周淑芳定期对护理人员进行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术考试、考评、比赛,建立护士长素质档案,力求使护士长德才兼备,形成“群雁高飞头雁领”的局面。由于整天忙于工作,在父亲生命的最后时刻,她也未曾在床前尽一份女儿的孝心,每逢提及,周淑芳同志便落下愧疚的眼泪。在她的带动和不懈努力下,2014年医院获得沧州市护理技能竞赛个人和团体两项冠军的好成绩,2015年获得河北省护理技能竞赛重症专业个人第四的好成绩,为医院赢得了20年以来从未获得的荣誉,为医院护理质量争了光、添了彩、扬了名。周淑芳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为护理事业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