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好人

冀涛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20 15:4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叫冀涛,于2003年大学本科毕业于张家口医学院,毕业后就职于沧州市妇幼保健院从事妇产科工作,至今已14个年头。众所周知,妇产科工作最忙,任务最重,责任最大,也是医学界公认的医疗纠纷发生率最高的科室,它的工作质量状况不仅关系到一个母亲和婴儿的生命安全,而且还关系到一家人甚至是几家人的幸福与欢乐,甚至还关系到社会的安定稳定。因此,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最需要的是爱心,耐心,责任心和无私奉献,高度负责的精神。十几年来,我一直这样要求自己,始终把维护病人的安危作为最高行为准则。妇产科是一个病情变化极度迅速的科室,产后大出血、羊水栓塞、子痫抽搐、胎盘早剥、凶险性前置胎盘、急性肺水肿、心力衰竭、肩难产、脐带脱垂等等等等,这些严重的妇产科并发症是每个病人都可能随时发生的,甚至有些病人前一刻还在和亲朋、和我们医务人员有说有笑,下一刻就可能面临着生死的考验。面对产科病情性质的特殊性,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既要有高超的业务水平,又要有极强的责任心及使命感。俗话说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可谓十年磨一剑,妇产科医生尤其如此。我还依稀的记得,刚刚毕业的时候别的年轻人还在为刚开始工作而感到兴奋时,我们就已经有看不完的专业书籍摆在面前。别人已经准备休息时,我们还在拿着针线练习缝合技术。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在病人心目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高,然而我们的责任也越来越大,为了产妇的平安,为了抢救危重病人,起早摸黑,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守在病人身边观察病情变化,这些又都成了家常便饭。但每当我们看到经过我们的努力母儿转危为安时,我们又都有难以言表的喜悦和成就感。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