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炎炎夏日送清凉,电子税务局来到吴桥人身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03 10:3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3日讯(刘耐岗 记者 董传辉)想足不出户进行纳税申报吗?想要更多更快地获得税务机关的最新通知和公告信息吗?想咨询各类涉税问题并准确及时地获得极具个性化的答复吗?想对税务机关的服务水平提出意见和建议吗?

  ——“没问题。”目前,在吴桥县地税局,你得到的回答是肯定的。因为,吴桥县电子税务局搬到网上,可极大地满足纳税人的上述要求。

  河北省地税系统推行的电子税务局是一个什么概念?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的功能是在原来单纯的网上申报拓展为税务预登记、申报缴税、涉税文书申请、变更登记信息、综合查询、提醒预警等多个涉税事项,基本涵盖了实体化办税服务厅的主要办税职能,大部分业务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办理。

  自河北省地税局开发网上报税和网上办税服务厅系统以来,吴桥县地税局即周密部署了办税服务厅外网连接、设备安装以及纳税人、业务选取等工作,网上办税系统正式试运行。如今,电子税务局将上述两个模块的整合,更提升了办税效率。

  方便、快捷、文明、高效——在电子税务局,我们这样纳税

  又到征期了。精益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会计李先生坐在了电脑前,用手指在在鼠标上轻点几下,吴桥县电子税务局的页面随即展开,按照系统指定的要求和程序,李先生逐一填上了相关数据和信息,很快,一次网上变更税务登记信息的业务即操作完成,全程用时不过十几分钟。

  推行网上办税服务系统后,只要身边有网络,企业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涉税业务办理,这大大节约了我们办税的时间和成本。有着多年办税经历的丰耀公司经理周先生颇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当年,他到税务机关办税有三怕,一怕排长队,长时间等候。二怕路途远,来回奔波几十里,费油又费时。三怕出错漏,税企之间往返跑。如今有了电子税务局,真是兴奋又感谢。

  阳光、透明、贴心、真诚——在电子税务局,我们很享受

  当前,吴桥县地税局与河北CA公司合作,纳税人使用CA证书登录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实现在线办税等便捷业务。网页上还附有办税日历,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提示提醒业务,引导纳税人及时纳税。

  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乐意并享受到了电子税务局带来的新型服务。超越公司的会计王小姐即是众多受益者之一。在一次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中,小王由于格式设置与要求不符致使工作一度陷入停滞,情急之下,她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咨询,解决了难题。

  如今,她进入电子税务局模块就能查询到最新的税收政策和浏览到地税局的一些最新公告,办税流程也是一目了然。说到这,小王一脸的轻松表情。她通过征询意见模块,给地税局的服务点了个赞。

  双赢、完善、规范、众盼——在电子税务局,我们很期待

  电子税务局的应用降低了征纳成本,减少了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的前台工作压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纳税人多次往返办税厅排队办税的现状,让办税变得更快、更省、更便利,难怪纳税人们笑称:“我们把税务局搬回了家!”

“电子税务局的出现,让征纳交流真正实现了网速。”地税局长刘利波介绍,地税部门将通过做好业务培训、征收厅大屏、电子挂号信等形式,积极推行电子税务局使用率。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