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孟村辛店镇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考评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清珍 张冰 刘木松 温汝喜 董传辉 2017-03-23 09:5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再教育现场。刘木松 供图

  长城网沧州3月22日讯(李清珍 张冰 刘木松 温汝喜 记者 董传辉)近日,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力度,预防脱管、漏管和新违法犯罪的发生,孟村县辛店镇司法所组织本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两会”期间监管考评和再教育活动。
  活动中,创新完善“十个一”管理模式,即对每名社区矫正人员制定矫正方案一个、建立矫正小组一个、每天进行手机定位抽查一次,每个月开展集体教育一次、个别教育一次、社区服务一次、综合表现汇报一次、日常考核一次,每半年完整规范的矫正档案一个,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人员道德意识、法治观念和社会责任感,促使社区矫正人员遵规守纪,积极改造。通过此次集中监管考评及再教育学习,使社区矫正人员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同时也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和悔罪表现。

关键词:沧州,孟村,再教育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