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汽车新闻

上海新能源汽车突破10万辆 成为全球新能源拥有量最大城市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2017-01-05 10:0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上海车辆登记部门提供的最新数据,上海2016年全年共计上牌新能源汽车45060辆;2013-2016年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10.2726万辆,在全国率先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总量逾10万辆城市,同时跃居全球新能源汽车拥有量最大的城市。从2014年至2016年,上海已连续3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现在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拥有量最大的城市,数量规模与欧洲新能源汽车推广最好的国家——挪威相当。

上海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规模化推广,推动了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发展。据市统计局最新数据,2016年1-11月,本市新能源汽车实现产值约115亿元,历史性首次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29.5%,为上海工业稳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上海新能源汽车发展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推广应用,一手抓产业发展,形成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齐头并进的格局,总体上呈现出“大、优、新、严、广”的特点:大——推广应用数量规模大,突破10万辆引领全球;优——荣威等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品质优化,节能环保性能提升;新——分时租赁等新型商业模式创新发展,形成规模化商业运营;严——严格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创新性地运用用户信用审核和自用充电设施建设的管理模式,确保新能源汽车优先使用电能;广——新能源汽车车型来源更加广泛,累计近百款车型进入上海市场销售。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最大,上海工业,拥有量,成为全球,车型,推广应用,电能,荣威,事后监管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