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互联网+文明” 东光开启文明传播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柴庆章 王志红 陈兆月 2017-01-03 16:4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互联网+文明” 东光开启文明传播新模式。柴庆章 供图

  长城网沧州12月30日讯(柴庆章 王志红 记者 陈兆月)近日,一条“文明喜庆过双节随手拍”征稿的的微信朋友圈热传,原来这是东光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新东光”推送的一条信息。其实,这已经不是东光精神文明建设第一次“触网”。工作中,该县运用“互联网+文明建设”模式,通过网站、微信、微博、贴吧、论坛等网络平台,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每一个人、都成为互联网上的节点。借助微博、微信等即时媒体平台,必将发挥其移动便捷和参与互动性强的优势,传播释放更多、更大、更强正能量,最终把普通人的平凡的小事、好事、善事,汇聚成一股蓬勃鲜活的道德中坚力量”东光县委宣传部部长王刚如是说。东光县充分把握网络传播规律,利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贴吧、网络媒体,形成媒体宣传“矩阵”,做到同频共振、同声发气,大力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倡导广大市民提升素质、文明生活、自觉养成文明生活好习惯。把网络作为道德模范宣传的主阵地,相继开设“德润东光”“百姓喜欢的好官”“嗮嗮咱们的好家风”等一系列栏目,传播好人先进事迹。把网络建设成为文明大看台,展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经验和成效。把网络建成文明建设监督平台,通过曝光各种不文明行为,在全县营造遵章守规、秩序井然的良好环境。

  东光县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互动性,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接地气、渗透力强的传播特点,开启东光文明传播新模式。

关键词:沧州,东光,互联网,文明,新模式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