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文学园地

留住文化的根 惠民书市听《老庄记忆》的故事

长城网 作者:王潇 杨雅荃 郑佳洵 2016-11-14 15:0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4日讯(记者 王潇 杨雅荃 实习记者 郑佳洵)在诸多村庄消失之际,让我们最后回望一眼推开村庄厚重的大门,发现“国际庄”成长的历程。10月12日,在本届惠民书市上,石家庄历史文化著作《老庄记忆》举办读者见面会,用文字和图片向读者讲述“庄里人”的过去。

  三年大变样,使得城中村改造加快,许多存在了上千年的村落,数月之内即告消失!这转变的速度实在太快,人们欣喜之余不免留恋,正如从旧家搬入新家,总要最后回望一眼——房子可以变,但家园的记忆不能丢!《老庄记忆》记下了40个城中村的历史、地理、风俗、文化,也从侧面展示出,咱们这个在村庄基础上崛起的城市,如何从远古走来,如何一步步成为今天的样子。

  五彩斑斓的故事,让读者惊叹:原来石家庄这块地方,这么不简单!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惠民书市,文化寻根,老庄记忆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