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文学园地

端端正正写字 《中小学书法教师教与学》讲座举行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4 15:0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王潇 杨雅荃 实习记者 郑佳洵)10月12日下午,张凤民老师中小学书法教师教与学讲座在惠民书市2号展厅举行。

  活动开始后,张凤民老师与主持人谈论了我国书法教育的现状及在中小学进行书法教育的必要性。作为一门新的课程,书法教材投入使用后,书法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了诸多困难。为了帮助书法教师正确使用已审定的《书法练习指导》,上好书法课,由张凤民老师主编,历时两年,打造了一本简明实用的教师用书。

  据了解,本书为集书法教育方针政策、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教学指导于一体,兼具权威性、导向性、知识性、工具性、资料性的专业用书,可以老师的“学”和“教”、“教中学”提供方便。

  在活动现场,张凤民老师为来自三十八中的同学们做了精彩演讲《中小学书法教师学与教》,首先介绍了本书顾问,多领域的精尖人士,如雷实、王宁、刘守安、苏士澍、杨念鲁、沈白榆、郭振有、程同根等。详细讲述了该书编写体例和内容,讲解本书的特点:图文并茂,科学、准确、通俗易懂的表述。会后,张凤民老师在现场签售,和广大书法爱好者、学校师生合影。

  作者简介:张凤民,教育部研制《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和复核书法教材专家组成员,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委会顾问,国家语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小学书法教育研究》课题组负责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