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文学园地

燕赵大地书香浓 近百万人光临2016惠民书市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4 15:0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亲子阅读,其乐融融

  长城网10月16日讯(记者 王潇 杨雅荃 实习记者 郑佳洵)要问这几天什么地方最热闹,那一定是惠民书市。10月16日,河北第四届全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圆满落下帷幕。5天,近百万客流,销售129.6万册图书,2005万元,这一组组数字就能说明书市有多么火爆。

  10月12日至16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作协、河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共石家庄市委、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美丽河北书香燕赵”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在全省成功举办。5天的书市,以丰富的图书品种、多彩的文化活动、超大的优惠力度,为河北人民精心打造了一场规模浩大的书香文化盛宴。

  据统计,本届书市全省共接待读者近百万人次,销售图书129.6万册,2005万元,书市期间整体让利850万元。其中石家庄主会场客流近30万人次,共销售图书56万册,900万元。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现了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丰硕成果,营造了全民阅读在我省深入开展的浓厚氛围。

市民在书市上用手机拍照,留下珍贵回忆。

  本届书市彰显了“惠民”宗旨,采取“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的方式,让广大读者真真正正地享受到“文化惠民”的好处。书市期间,全省统一采取大幅度优惠政策,5万多种新书、畅销书七五折让利销售,8万多种常销书五折优惠销售,5千多种冀版图书四折特惠销售,同时特设5元区、10元区、15元区。展销期间还通过发放优惠卡、代金券、开展购书抽奖、买书赠礼等多种方式,让读者惠上加惠。

于丹做客本届书市。

  本届书市不仅是一场书香盛宴,而且是一场文化盛会。书市期间,于丹、卢思浩、鲁引弓、王小骞、刘庆邦、李春雷、小强等39位名人名家亮相主会场举行读者见面会和签售会,同时,82位文化界嘉宾来到现场为见面会助阵。另外主会场还举办了文化讲座、新书发布会、诗歌创作交流会、诗词大比拼、世界经典电影赏析、图书捐赠、公益拍卖、精英舞台剧表演、相声表演、太极拳表演等各类文化活动共计110场,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同时,本次活动实现了文化惠民全省联动,除石家庄主会场外,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新华书店及144家县级新华书店全部在卖场设立惠民图书专区,开展大力度优惠展销。同时,河北省新华书店统一购置了80个200-300平米的室外展棚,在各地市中心广场、人流密集区域进行店外展销,成为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全省各地新华书店还本着贴近读者,服务基层的原则,积极开展以图书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进家庭为主要内容的“七进”活动,把好书、方便和实惠带给千家万户,在燕赵大地上处处播撒书香。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