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教育新闻

Rise up首批学员收获美国学籍线上线下结合直通美国合作中学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4 14:5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瑞思学科英语第一批Rise Up学员获得美国合作中学的学籍证书,其中一半以上同学获得美国合作中学的学分。成绩合格的Rise Up学员,可以免语言测试直接申请美国合作中学,学籍证书作为申请书的闪光点,更为学员申请其他美高提供了有利条件。Rise Up是什么?国内的学生通过它又是怎样学习的?记者走进瑞思学科英语一探究竟。

  线上学习全程录像督导追踪管理

  Rise Up是一款同质同步美国初中的在线课程。中国的学生不用走出国门,通过Rise Up即可接受原汁原味的美国中学教育。作为瑞思学科英语的中学课程,Rise up完全按照美国国家课程标准体系(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研发。学生可以随时随地按照自己的进度学习,在每周外教课之前,自学网上课件,带着对课程的理解和问题,在课上与外教学习探讨。这种学习考验学生自主管理独立思考的能力,不仅提升学生在国内学校的英语成绩和综合能力,而且为将来国际化的学习做足准备。

  中国的孩子被家长陪惯了,从课外补习班到课内家庭作业,都在家长的监督下完成,Rise up突然让孩子自己学习,不少家长心生疑惑,孩子能独立完成吗?怎样保证效果?谁来监控?如果上课的时候他在看视频打游戏怎么办?原来,Rise up有一款后台监测系统,它就像一双“眼睛”时刻关注孩子的课堂状态。外教每周带领学生总结并巩固所学内容、检查学习效果、全面提升各学科知识和英语应用能力,都逃不过这双眼睛,后台分分秒秒都在记录。除此之外,Rise Up课程还配有学习督导,从开课前到全部课程结束,学习督导全面负责追踪管理学生的学习情况,并且会定期和家长沟通学生的学习状况,便于家长及时了解学生近期的进步和存在的问题。

  每位学生的一对一在线外教课,被全程录像后,学生本人,家长及学习督导都可以在课后查看录像,了解学生上课状态以及学习情况。同时,为方便学生课下复习巩固,Rise Up外教课还设有对应的拓展练习,一个模块一本练习册,督导老师会对练习册答疑解惑。10个Module的课程都结束之后,学生们还要参加全部课程的统测,检查他们这一阶段学习效果并为他们下一阶段的学习提供参考和建议。

  混合型教学:线下PBL将知识转化为能力

  “纸上谈兵终觉浅”,瑞思老师讲,单纯的线上课程是知识的一个累积,但是如果不通过实践来落实,孩子的能力还是得不到质的提升。所以,瑞思为Rise Up设计出混合型教学模式,提升学生们的英语应用能力。据介绍,Rise Up课程设有PBL课,每月一次,每次4小时,外教带领学生在校区上课,学生可以在4小时内将自己近期学到的新知识与老知识融会贯通,经过充分交流和思考,最终将它展现在项目里。PBL项目式学习法是美国学校普遍采用的课堂教学法,相比中国传统“老师讲,学生听”的“教授型”教学,美国课堂更强调孩子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的培养。通过开展调研、探究,致力于让学生用创新方法或方案,解决复杂的问题,从而在真实的经历和体验中习得新知识获得新技能。

  Rise Up一个Level的PBL课程会针对不同的课题,由外教带领学生学习,并让学生们自主探索,制作自己的话题展示,以教师为引导,提升孩子的沟通与合作意识,促进并培养孩子们的展示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在Rise Up暑期课程中,STEAM课程有一个用棉花糖搭桥的Project用的就是PBL学习法。首先老师选取一个“造桥”项目,即如何花费最少的支出(美金纸币)设计出一座承重(一颗苹果)效果最好的桥梁(棉花糖和小木棒),学生分组对项目进行讨论,写出和画出各自的计划书;接着正式实施项目,到老师那里用虚拟纸币买取造桥原材料,利用棉花糖和小木棒拼装桥梁;然后演示项目结果,由学生阐述构造原理。最后老师拿出苹果进行实测和评估。这样的设计挑战不仅充满乐趣,而且鼓励参与者勇于尝试,在过程中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心,提高他们的抗挫能力、沟通表达能力以及创新能力。

  线上线下完美结合“充值”竞争力

  Judy是Rise Up的在读学员,通过Rise Up课程的系统学习,刚刚收获TOEFL Junior 850分(满分900分)的好成绩,可以申请美国比较靠前的寄宿中学。Judy的家长认为Rise Up的系统课件是最好的学习资料,它对孩子的帮助很大,在教会孩子说英语的同时,也提升了孩子的综合能力,孩子一人出去留学,家长再也不必担心了。Larry就读于某省一所实验中学国际部。国际部的学生们都要在全英文环境下学习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科目。Larry的同班同学,英语成绩很好,但就是张不开嘴,难以自如地用英语和老师讨论问题,哑巴英语直接影响到同学的学习绩效。相比之下,Larry有着明显的优势,他一直在学习Rise up的课程,在浸入式英语学习环境中学习各科知识,也让他的思维更贴近美国,他可以游刃有余地在国际部学习。Larry的目标是进入斯坦福大学,随着Rise Up课程的深入,Larry觉得自己已具备创新思维和学习能力,在未来能更好地适应美国的教学环境和校园生活,他对自己信心满满。

  瑞思学科英语老师介绍,2/3的课时通过线上平台学习课件、与外教交流互动, 1/3的课时进行线下PBL校园营,它们组成Rise Up完整的课程体系,通过线上、线下的黄金搭配,保证学生提高学科成绩的同时,学以致用拓展和提升能力,增强竞争力。一方面线上课程教会你书本知识,另一方面,线下课程PBL校园营等又让孩子不出国就可以体验美式校园生活,不出国就可以获得美国学籍和美国学分,不出国就可以和美国名校高中老师面对面学习。体验了当地的生活熟悉了美式的文化全部可以在留学之前完成。

  Rise Up只是一个课程,更是一个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学生们的演讲演示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从而增强学生的国际竞争力,这与瑞思学科英语的人才培养理念一脉相承,那就是以英语语言为工具进行全人教育,培养人格健全、才智卓越具有未来领导力的世界公民。瑞思学科英语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表示,技术在变,手段在变,但瑞思从事教育的初心却一直未变,那就是让更多中国孩子接受国际化的教育,帮助他们打开国际化的视野,养成走向未来的综合能力和素养,让他们在未来竞争中拥有越来越多的国际话语权。

来源: 凤凰网

关键词:留学,教育,中学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