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教育新闻

京津冀地区将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资源共享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4 14:5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0日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按照京津冀三地教育部门签署的协议,三地将开展联合调查研究,力争2018年年底联合发布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同时,将实现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资源共享,实现就业创业信息统一发布、在三地互设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

  近日签署的《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协同创新框架协议》提出,京津冀将建立定期交流研讨工作机制,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定期举办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京津冀教育部门还将在三地高校开展联合调查研究,形成高水平调研报告或其他研究成果。加强对三地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的分析和研究,力争2018年年底联合发布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发挥其对高校专业设置、招生计划、人才培养的反馈作用。

  协议提出,三地将实现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资源共享。按照统一建设、业务协同、资源共享原则,逐步建成一体化的智慧就业平台;建立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库,实现就业管理和就业服务全程信息化和就业创业信息统一发布;不定期联合举办三地高校毕业生专场或综合性招聘会或网络招聘活动,实现信息共享。

来源: 人民网

关键词:京津冀,地区,高校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