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汽车新闻

第三届中国国际城市新能源车辆运营发展论坛于明年6月召开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4 14:4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网汽车11月11日讯 11月10日下午,由中汽协主办的“中国国际城市新能源汽车运营发展(北京)分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宣布了第三届中国国际城市新能源车辆运营发展论坛暨展览会((以下简称AUTO CNE)将于明年6月份在北京召开,并提出了展会的主题为“继往开来 城市新典”。

由于城市新能源汽车使用成本低,行驶相对平稳等原因,AUTO CNE聚焦点主要放在城市新能源汽车方面上。在上一届展会上,国内外参展商共有183家,观众达3.5万人。国内参展商主要有:广汽、上汽、北汽、启辰、江淮、腾势、华泰、比亚迪、知豆、九龙汽车、等企业。据悉,明年AUTO CNE 还将邀请国外主流新能源车企同场竞技。

此次展会承办方代表、北京峰威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秀峰表示: “我们继续承办展会,主导思想是响应国家号召,发展新能源并解决城市大气污染,为实现中国新能源汽车强国梦而努力。”

由国务院此前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重点发展领域,这一政策明确了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及相关技术行业的发展战略。自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实施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数量增长迅速。

统计数据显示,1-9月份新能源汽车生产30.2万辆,销售28.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3.0%和100.6%。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9万辆和21.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8.1%和128.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完成7.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1.7%和47.2%。

随后《中国汽车报》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宁在分论坛上表示:“发展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已成为许多国家加快推进交通能源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第三届AUTO CNE将国内生产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的企业(包括合资企业)作为展示主题,通过与美国 德国日本韩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进行比较,系统地从产业角度全方位地评价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有利于认清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市场竞争中的地位,准确把握我国系能源汽车产业的优、劣势。”

据了解第三届AUTO CNE期间,主办方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同期活动,包括第三届中国国际城市新能源车辆运营发展论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现状及热点分析座谈会、新能源汽车新车发布会等活动,现场还将评选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以及试乘试驾活动等。

来源: 中国网汽车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车辆,CNE,AUTO,运营,国际竞争力,汽车产业,中国制造2025,中国汽车报,国际城市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