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莅临北京现代沧州工厂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8 16: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莅临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胡祝源 供图

  长城网沧州10月28日讯(邢承谦 记者 张启梦)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竣工量产的第二天,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近百名记者来到沧州工厂车间参观,沧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韩光普向记者一行详细介绍了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建造过程及未来对沧州经济飞速发展带来的重大影响。

  记者一行参观了工厂冲压、焊接、组装车间,对299台机器人挥舞灵活的机械手臂搬运、焊接、码件等一气呵成的动作和100%全自动化汽车生产线表示震撼。

  在之后召开的媒体说明会上,韩方副厂长文相敏首先介绍了工厂基本情况。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文相敏说,现代汽车之前在中国生产的车型都是在韩国量产国的车型,是经过一定的市场检验后,结合中国用户使用习惯引进的。而悦纳是第一次没有在韩国生产国的全新车型。

  韩光普介绍了沧州基于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指引,在2015年4月开始建设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的情况。他说,这是北京现代首次在京外地区投资建设的集绿色、品质、智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工厂,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以来,落户河北最高质量、最大体量的产业协同项目。项目于2014年12月29日签约,2015年4月3日正式开工建设,9月底主体钢结构完工,12月底主体工程封顶,2016年2月份设备安装启动,4月25日首款投产车型悦纳概念车发布,厂区绿化、主体车间精装修逐步开始,6月份进入设备联动调试阶段,至10月18日开始量产,仅用了18.5个月。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项目的建设创造了汽车工厂建设的“沧州速度”。

  韩光普说,沧州工厂及配套企业累计投资120亿元,占地3076亩,其中沧州工厂投资76.5亿元,占地2868亩。前期投产一款经济型轿车悦纳和一款全新SUV车型,整车设计产能30万辆/年,发动机设计产能20万台/年,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可实现产值360亿元。而在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盐碱地。时光流转四季,今日的她摇身变为一座中韩合作的大型“汽车城”,吸引全国各地的优秀毕业生来到沧州,为沧州繁荣兴旺带来人力。

  沧州拥有区位、交通、港口等天然便利条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能够凭借自身优势抢占发展先机。韩光普介绍说,沧州经济开发区将以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投产为契机,重点围绕北京现代扩大产能、汽车配件产业链延伸拓展和新能源汽车研发做好课题。利用5至10年的时间,使全区整车生产能力达到75万辆以上,努力把沧州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京津冀区域整车制造、零部件加工的汽车产业基地,带动整个沧州物流、就业,促进沧州经济发展开启历史新起点。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沧州,开发区,网络媒体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