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正式竣工量产

长城网 作者:邢承谦 张启梦 2016-10-28 16: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28日讯(邢承谦 记者 张启梦)“助力京津冀,智化新未来”。10月18日,在北京现代成立14周年之际,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正式竣工量产,大家共同见证了这一里程碑时刻。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会见了韩国现代起亚集团会长郑梦九一行,并出席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项目调研总结会。北京市政府副市长隋振江,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范照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沧州市委书记商黎光等出席相关活动。隋振江、袁桐利、郑梦九、徐和谊分别致辞、;赵克志、隋振江、郑梦九、徐和谊、商黎光、薛荣兴等共同启动按钮。

首辆VERNA悦纳的下线。胡祝源 供图

  随着首辆VERNA悦纳的下线,北京现代迎来累计产销突破800万辆的里程碑。从0到800万,经过14年的发展,北京现代旗下车型已达12款,形成了涵盖小型车、紧凑型车、中级车、中高级车、SUV等各个细分市场的完备产品矩阵。“从现代到未来”品牌战略的实施,使北京现代产品和品牌力上升到一个新高度。

  沧州工厂是北京现代首个京外工厂,项目加配套设施总投资120亿元人民币,年产能达整车30万台、发动机20万台,不到51秒就下线一辆车。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落户我省的最大体量、最高质量的产业协同项目,沧州工厂从开工到建成,历时18个月,创造了汽车工厂建设的“沧州速度”。

  作为一座集绿色、品质和智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工厂,沧州工厂的投产,为北京现代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扩大产销规模,巩固并超越当前的良好发展态势奠定了坚实基础;促进了沧州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对汽车上下游配套产业产生了巨大的吸附效应。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已成为沧州经济开发区乃至沧州未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整车、零部件、物流、服务贸易、汽车金融以及相关产业,为沧州经济开发区实现千亿元开发区奠定了基础。

  沧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沧州经济开发区、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有关负责人也出席了相关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沧州,现代,工厂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