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我市举行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3 09: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7日上午,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长王大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生育政策调整完善的新形势下,要紧密围绕“六个一”,即“坚持一个基本国策、把握一个工作重点、推进一项管理改革、开展一批民生工程、稳定一支基层队伍、严格一票否决制度”,明晰思路、创新举措,奋力开创全市人口和计生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伟华主持会议,宣读了全市《关于2015年度计划生育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副市长李丽华通报“十二五”及2015年度全市计生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大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期生育政策调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毫不动摇地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不会根本改变”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好中央、省有关政策措施,努力实现计划生育事业的转型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王大虎强调,要把稳妥组织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作为一项重点任务,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按政策生育。要扎实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着力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功能完备、便捷高效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体系,实现管理和服务的有机统一,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建立计生综合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做好人口基础信息共享工作,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资源,推动城乡及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深化开展一批计划生育民生工程,重点抓好优生健康服务、病残儿童早期干预、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计生家庭奖励优惠、计生特困家庭救助、计生家庭养老、计生志愿服务等七项工程。要切实稳定基层计划生育干部队伍,确保人员素质跟上转型发展的需要,深化各级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加强县乡基层卫生计生工作网络建设。要加强责任目标管理,根据研究确定的目标考核体系,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确保计划生育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 沧州日报

关键词:沧州,市长,计划生育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