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南皮人民检察院依托网络平台实现“两学一做”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6-03 09:0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26日讯(贾霄 记者 陈兆月)为确保“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扎实推进,南皮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进一步拓宽网络学习平台。

  为了让外出执行任务,不能及时赶回来的党员也能正常进行学习教育,该院在南检在线微信群中及时发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链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图解、上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PPT,让身在外地的党员能第一时间接收到最新的信息,并能与在家的党员一起互动交流。目前,该院已运用南检在线微信群展示“两学一做”学习资料5份、交流学习内容10余次。这种方式及时传达了“两学一做”的相关任务要求,让外出党员能同步聆听高层声音、同时开展学习教育,实现了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保证了检察院全体党员人人都学习、个个有提高。

  考虑到离退病休党员大多年老体弱,由于身体方面的原因,参加“两学一做”集中学习非常困难,该院组织新媒体工作室和信息技术科相关人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文件资料刻录成光盘、录制成有声读物,并委派专人送到这部分党员家中,指导他们使用学习。到现在,该院已制作“两学一做”有声读物1期,录制“两学一做”系列光盘2盘。此举让这些老党员“心花怒放”,打开电视、点开手机、拧开唱戏机、掏出随身听,就能学习,实现了与现场学习同样的效果。

  该院积极倡导“互联网+”学习模式,在微信微博公众号和南皮检察客户端开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以形象明快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党员学习体会、院方活动动态等发布出来,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以更加鲜活、生动的姿态出现在众人面前,让社会各界及时了解该院“两学一做”的工作进展情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该院借助两微一端平台推送“两学一做”最新消息23次。

  该院将网络信息技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增加了科技含量,使学习密度进一步增大、学习效果进一步增强,做到了党员参与无死角、学习教育全覆盖,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力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